风雪荷载

万事万物总有始终
——————————
为爱挖大坑,管挖不管埋

【全员/正副队/双狙】海鸟计划 二

谍战AU,雷,bug满天。

我真他妈是历史废啊啊啊啊!

1.夜袭

啊啊啊啊还没弃坑但已经快崩溃了的分隔线啊啊啊啊

2.远志

有时候顾顺自己也有点疑惑,自己到底在坚持什么。

整整三年,他像是被忘记又像是被抛弃,辗转好几个城市,终于活成了自己曾经最不齿的样子:走狗。

想到这个称呼的时候他有点嫌弃,可他也没法否认,而且从这几年的功勋和嘉奖来看,他不但是走狗,还是出色又可靠的一条,如果不是工作性质的问题,说不定还要被通报表扬。

早上的时候,街头的广播里播送了一篇慷慨激昂的战书。他站在大喇叭下面一字一句地听完,想象着起草人战战兢兢字句斟酌的样子,然后实在没有忍住笑出了声,笑容狰狞又放肆,笑得眼泪都涌了出来。

对他来讲,战争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烽烟四起,山河破碎,连首都都沦为一片焦土。长官们宣了很多言,倡了无数议,整了几次编,然而战果从来都不尽人意,统一战线没几年,外患未除,内忧又起,竟然开始同室操戈,顾顺再努力冷静自持也还是气得翻白眼。他早就失望到了极点,却没想到总能刷新更失望的下限。

天黑以后,他跟一个老朋友见了一面。

老朋友穿着三件套的格子西装靠在椅背上,抽出一只烟斗来叼在嘴里,熟悉的脸上浮现出让他陌生的痞气和淡漠。

顾顺是一个眼很毒的人,这么多年对方的脸虽然没怎么变,但他能看出那个青年的眼神已然里多了几分沉着和几分坦然,不再是初见时那个努力要装得若无其事,结果反而在人群中十分醒目的小孩了。

“你也学会抽烟了吗,”顾顺说,“只是普通的烟而已吧?你这个表情很像是抽大烟的。”

对方瞪了他一眼,取下烟斗在桌上磕了磕。烟袋里其实是空的,顾顺撇了撇嘴:“你装地痞装得是越来越像了。”

“有个很好的老师教我怎么伪装,他是个天生的混混。”对方说。

“那肯定不是罗星了。”顾顺忍不住一笑,熟悉的小虎牙亮了出来,于是对方也笑了:

“好久不见,雪松同志。”

“好久不见,远志同志。”

这几天上海越来越冷,断断续续地飘了许多雨,但一直都没有下雪。顾顺和李懂这两个重逢的老友沿着黄浦江边慢慢地走,江声澎湃,水腥扑鼻,潮湿又凛冽的空气卷成寒风呼啸而过,上海城灯火依旧。

“你要做的就是这些,对你应该没有难度。希望你的手还稳,枪也没有生锈。”

“杀人嘛,我熟练得很,毕竟还以为我得当一辈子特工和杀手了。”顾顺漫不经心地说。

“我跟你说的事情不影响你现在的工作,”李懂一脸严肃,“你作为‘龙泉’的任务我会上报讨论。跟以前一样,我全程配合你。”

顾顺的眼神一下就冷了下来,他沉默了一会儿,才用一种漠然的语气问:“配合?还是监视?”

“当然是配合,我负责帮你打掩护和放风。你不要有这种想法,如果对你不信任,组织上不会冒险唤醒你,更不会要求你参加这次行动。”



————————————————————————

以此证明我还没有弃坑啊啊啊啊啊啊啊。

谜之大三角的走向,(又是)活在大顺子台词里的星哥。(划掉)

我本来想写李懂拿着三八大盖的但是查了一下汉阳造也叫88式步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管我要用这个。

最鸡血上头脑洞大开的时候有个小姐姐一直在问我:“这样合理吗”“我觉得有点说不通”“这个逻辑不太对”“逻辑才是内核”“要么改了要么查资料”“这个时间线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我不知道”“……我再去百度一下吧”“要不这段删了吧”“妈的我不想搞了”“我为啥要这样为难自己”“是不是应该先去啃近代史和党史”

小姐姐真的很严格。

总之本脑洞纯属虚构,有兴趣请上知网和图书馆查阅文献史料。

不过……

顾顺吐槽中统可能是因为郑苹如刺杀汪精卫失败的事情吧……

李懂吐槽顾顺投日或者投汪是“下一个顾章”大概是因为某个汉奸叫顾顺章吧……

下一更不知道什么时候,嘻嘻。

评论 ( 7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荷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