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荷载

万事万物总有始终
——————————
为爱挖大坑,管挖不管埋

【话唠】the men from D.R.A.G.O.N. 蛟龙突击 7-11

the men from D.R.A.G.O.N. 蛟龙突击 1-6

任务前的认人和排排坐,主角大概是一个嘴炮……于是全篇充斥着吐槽,废话,唠叨,非常无聊。我脑洞再大也没法从头到尾编出一次突发事故来,干脆直接借用了士兵突击的设定。说起来双狙甚至没有台词……不过剧透一下接下来是丛林战,双狙要开始组队大杀四方了,请大家买好护目镜。嗑双狙一时爽但团队作战让本军盲非常火葬场。

————————————————————————

7.

关于任务,杨队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一伙越境毒贩,盘踞在金三角地区多年,武装程度和训练水平堪比军队,我方禁毒队伍长期侦查苦心经营,终于摸清了他们的地下交通网。于是开战,击杀未果,但总算是将他们挡在了国门之外。据可靠消息,毒贩回去后卧薪尝胆厉兵秣马,挑了一条极其隐蔽的备用路线准备再犯,还放出话来要一雪前耻。

杨队说完之后看看袁朗,袁朗挺不乐意地拧上他的杯子,对着门口放声大喊:“地图!我的地图呢!!”

立刻有两个人抱着东西冲进来,一个浑身散发着精干之气的上尉,另一个居然是少校。

少校看起来好像比庄羽还小一点,脸上带着与他级别不相称的活泼和友好,一进来就热情地打招呼:“蛟龙的兄弟们下午好!鄙人A大队三中队吴哲,主要负责电子战,前几天害你们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连小型轰炸无人机都起不来的正是在下。别这么看着我,我也是奉命行事……平常心平常心,请问庄羽是哪位?”

大家瞪完他又被他问得一愣,齐刷刷地回头看,就看见庄羽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站出来:“是我。”

吴哲冲上去自来熟地搂他的肩,悄悄话说得全部人都能听见:“你那个跳频思路不错,差点把我给骗过去了。好几次解密方向都是对的,你为什么不相信自己呢?”

为什么不相信自己呢?庄羽正想说话,屋里突然黑下来,接着投影仪亮了,那个上尉被自下而上的蓝光照得如同鬼魅:“锄头!就你废话多!”

吴哲灰溜溜地小跑回去,把带来的笔记本电脑翻开,巨大的卫星地图投在幕布上,镜头从太空切入地球,最后落在了祖国的西南一隅。说起正事来的时候,他脸上的轻松一下子没了:“这是我们这次行动的资料。”

8.

介绍完行动和路线,袁朗以“你们队友之间熟悉一下我和杨队有事要谈”告别,拉着杨锐出了帐篷。

比起杨锐的忧心忡忡,袁朗一直显得悠闲自在,找了张椅子坐下,把腿架在桌子上,还举杯来碰了碰杨锐的水壶。

“我只带了一个小队四个人,势单力薄,承蒙杨队长照顾。以茶代酒,我先干了。”说完也不管杨锐回答不回答,仰头一饮而尽。

喝完他抹抹嘴就开始闲聊:“这两帮人互相折腾了三天三夜,这会碰到一起不会打起来吧?”

杨锐军姿挺拔地坐在一旁,他对这个看起来很不着调的同僚有些无奈,笑着说:“希望不会,我们人多,说出去让人笑话胜之不武……”

想了想他又说:“应该不会的,演习打得再狠,上了战场还是生死同命的战友。”

话刚说完帐篷里就传来一阵乒乓乱响,也不知道是谁把桌子给掀了。

杨锐赌五毛是顾顺。

空旷的荒野中碰撞声出去很远,袁朗支愣着耳朵听,然后示意杨锐不用担心。

“这个叫兄弟们闹着玩,”他不以为然,帐篷里响了一阵又传出笑闹,像是在响应他的话。他在椅子上伸懒腰:“就那俩狙击手看起来凶一点,但是顾顺那叫打架吗?那是弟弟跟哥哥撒娇呢。”

杨锐忍不住大笑起来。

9.

天开始黑的时候,这个临时组起来的队伍被塞进了一架直升机。他们从黄河以北的贫瘠土地上出发,飞过苍茫的草原和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坡,从天上看下去,草原上的炊烟缓缓飘散,而黄土高原上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

直升机掠过秦岭苍翠的时候,吴哲跟庄羽凑在一起热烈地讨论了截断敌方通讯的十八种手段,然后又拉着陆琛喋喋不休:“原来你们真是海军,我一直以为队长驴我们来着。真是遇见亲人了,我也是海军来着,我怎么就被坑到老A去了……你知道么,我们队长有一回把全队拉到一个破工厂里,堆上破箱子贴个条就说是TNT,放上彩色烟雾就说那是致命气体,然后把我们放出去让人追着打。这次不知道他编排的啥,反正再信他我就是狗。”陆琛一直想跟庄羽说话,而吴哲卡在他们俩中间左右开弓,陆琛跟他对侃了一个小时终于败下阵来,只好无奈地瞪他。

徐宏怜悯地看着,三分是同情吴哲被自家队长耍得团团转,三分是可惜蛟龙第一嘴炮这么快就认输,四分是心疼机舱里十几个人都得听那个外号锄头的家伙没完没了地叨。

飞过四川盆地的时候张天德掏出一把糖来分给大家,又遭到吴哲无情的嘲笑:“这位壮士竟然爱好吃糖,请问您贵庚啊?您是靠吃糖长的个儿吗?”

这话终于引起了蛟龙全体队员的不满,尤以佟莉的眼神最凶。张天德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习惯,习惯,出任务都要带颗糖。”

齐桓悄悄地跟吴哲说:“锄头,你有没有觉得他笑起来很眼熟……”

“发现了,菜刀。那股傻劲儿有点完毕先生的神韵。”

10.

他们终于降落在西南边陲的原始丛林中央。

机舱外是瓢泼的大雨和黑漆漆的丛林,吴哲想了想,把那颗糖好好地塞在胸前的口袋里,然后才钻出去东张西望。

蛟龙们和老A们在树丛里蹲了半夜,期间吃了夜宵分了装备还往脸上抹了油彩,就差躺下睡一觉了。袁朗和杨锐出去又回来,用卫星电话跟不同的人说着话。吴哲一直东张西望,试图在各种蛛丝马迹中找出破绽,来证明这不过是另一场袁队编好的戏,换来齐桓一阵又一阵的白眼。

午夜时分,袁朗带着他们钻进丛林,三人一组同时推进,前往预定位置。

预定位置是一处峡谷,掩映在五花八门的树丛里。两侧还有起伏的土坡和高大的树木,的确是一条隐蔽的路线,但也是打伏击的绝佳位置。预先设伏,意味着敌人还没到,而且从现在的情报来看,短期内也不会到。十二个人被分成6组轮值警戒,除了值班的人警戒,庄羽和吴哲开始调试通讯设备和侦察设备,剩下的人都在抓紧时间养精蓄锐。

顾顺趴着,他睡不着。罗星和陆琛去值了第一班,他就摸出狙击镜来四处看,所望之处都是张牙舞爪的枝叶。他估算着距离、高度和角度,在心里定了几个不错的瞭望点,然后又抢了李懂的观察镜来看。

他看中的第一个点上,就趴着一个雕塑般纹丝不动,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人。

果不其然,在苍茫的林海中,在凶险的战场上,他与罗星毫不犹豫地选了同一个位置。

顾顺放下观察镜,莫名地松了一口气。

11.

凌晨1点50分,草丛微动。黑暗中转过去的绝不止值班的两条枪,袁朗好气又好笑地看着这群紧张到睡不着的人,从草堆里爬出来站直了。他可能是惬意睡了一觉,此刻显得精神十足:“都干嘛都干嘛?我排了这么多人值班吗?能不能抓紧时间睡一会啊各位,明天还仰仗你们那!杨队长在哪?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再去看看地形?”

于是仅剩几个迷迷糊糊的人也醒了,杨锐从藏身的树上跳下来,袁朗伸出手来搭着他的肩膀。“精英同志们!小事小事!看地形这种小事我和杨队去就行了!不劳各位费心!”

他那阴阳怪气的语气连吴哲都为之气结。

凌晨2点,两名队长脱离队伍去看地形。袁朗一边东张西望一边高速地记录,杨锐抱着枪给他警戒。可是实在没什么好警戒的,这个时间这片树林里威胁最大的除了蛇虫鼠蚁就是他们这帮带着各式武器的家伙,所以杨锐看起来更像无所事事。

袁朗百忙之中抽空瞟他:“杨队长看起来很是担心啊,怎么?发现了什么隐患吗?”

杨锐:“……没有。”

“有再高精尖的装备,没有足够素质的人员和严明的纪律,也不过是乌合之众,我是说那帮毒贩。并不是会用武器就能打仗的,他们跟我们差的不仅仅是高杀伤力的武器、统一的制服和帅气的形象。”袁朗把地图卷起来塞进口袋,然后躺着试图从树叶的间隙中去寻找星星。“所以放宽心吧,杨队长。对自己有点信心,对我有点信心,更重要的,对你的兵要有信心。”

杨锐:“我对你有信心,对他们也有信心。但是……”

他说到一半耳机突然一响,庄羽的声音传了过来:“报告,公安那边有新情况。”

袁朗光速翻身起来:“马上到。”

————————————————————————

extremely exhausted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6 )
热度 ( 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荷载 | Powered by LOFTER